周口拼团购房160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周口2023首套房利率是多少?买房贷款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27 14:19:02

来源: 周口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225次浏览


据了解,周口2023年首套房贷款利率根据最新的5年期以上LPR利率减去20个基点得到。根据2023年5月20日央行网站消息,河南周口房贷利率5年期以上LPR实行4.2的基准利率,环比下降20个基点。因此,根据周口利率下调政策LPR-20BP,即首套房贷利率为4.00%。具体实际的利率要根据银行实际情况。

买房2.jpg

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贷款购买,那么,在买房贷款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1、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2、注意贷款后出租住房的告知义务:当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可以申请延长借款期限。

3、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银行与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应当妥善保管合同和借据。

落户3.jpg

4、确定还款方式:现在大部分人都会提前还款,这个时候会需要做出选择,一种叫等额本金,另一种叫等额本息。

5、注意银行提前还款规定:有些银行提前还款需要收取违约金,签贷款合同前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提前还款到底有没有违约金。

6、注意贷款利率的选择:如果购房者恰好赶上了银行利率最低点上车,享受到的房贷利率折扣力度非常大。房贷利率选择也是很重要的。

7、注意月供规定:银行对于月供的规定也是非常严格的,月供金额应该在自己收入的一半以下,否则将很难获得银行的审批。

8、注意提前还款的问题:虽然说提前还款可能会影响到银行利息收入,但是如果是那种贷款额度少、贷款年限短的房贷,提前还款可能更划算。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