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20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周口2023楼市政策最新消息!快来了解吧!

发布时间: 2023-10-26 15:58:18

来源: 周口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355次浏览


很多想要在周口买房的人对于周口的楼市政策都不是很了解,在2023年,周口不仅取消了限购,还开始实行认房不认贷政策,每一项都和购房者息息相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周口2023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买房3.jpg

1、实行认房不认贷

周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调整“认房不认贷”政策规定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1)借款人及配偶,原需户籍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个人房屋信息查询情况表,调整为由购房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无成套住宅记录的认定为首套房,有出让记录的不认定为家庭住房的套数。

(2)借款人及配偶个人征信报告中已结清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记录,不认定为家庭住房的套数。

(3) 有本地及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均被认定为家庭住房的套数。

(4)禁止向购买被认定为家庭第三套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受理和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2、限购政策

2023年9月13日起,周口市取消限购政策。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可以在周口买房。

落户9.jpg

3、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

自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4、其他政策

个人第一次购买9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享受契税利率下调到1%,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税;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

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个人不负担营业税。免收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住房登记费,以及买卖存量房的住房转让手续费。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