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29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给子女买房有哪些细节是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32:14

来源: 周口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316次浏览


  买房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有些父母为了家里的子女打了一辈子的工买一套房,但是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家中子女面临的房产纠纷,那父母怎么买房才是安全的?

  1、父母名义直接转账给开发商

  不管父母是支付全款买房子还是付完首付按揭贷款买的房子,转账记录都应该留存,以便出现争议时作为直接证据证明资金是由父母所出。支付购房款时建议从父母名下直接转账到房产开发商的账户,而不是先转账给子女,再由子女给开发商付款,这样可以避免银行混淆资金来源。

  2、在房产证上共同署名并签下协议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子女草率分割房产的情况,并保护出资人利益,父母可以要求和子女共同在房产证上署名,这样如果未来子女需要处分共有财产,不管是房子出售、抵押或出租,都须征得房产证上所有人签字同意。另外,父母应该与子女签订协议,除了约定好房屋产权份额,还应标明出资赠与自己子女的钱财与另一方无关,这样如果离婚,这部分资金就不能被当做夫妻共同财产拿来分割。

  根据父母出资情况,署名不同结果不同

  1、父母全款出资,房子署名出资方子女的名下,则房屋属于一方婚前的个人财产。

  2、父母只支付房子首付款,房子署名出资方子女的名下,婚后由夫妻二人共同还贷,则离婚时房子归登记方所有,并继续支付剩余贷款,但婚内共同还的部分(包括本金和利息)及房子产生的增值部分,由房子登记方对另一方作出补偿。

  3、父母只支付房子首付款,房子署名双方子女的名下,则房子被认定为双方的共同财产,默认为等份共有。如果双方有约定共有方式,例如共同共有或按份共有,按照约定份额分割产权。

  4、父母只支付房子首付款,房子署名另一方的名下,则一般情况会被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而不是出资方子女的个人财产,出资方子女有权要求分房屋,父母明确表示赠与房屋登记方的除外。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