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0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郸城洺河治理工程二期征迁进入扫尾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9-14 15:28:47

来源: 周口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770次浏览


我原来不了解政策,被人误导纠集人员到县委反映情况,给领导添了麻烦。我现在吃透了政策,后悔自己差一点儿成为郸城洺河治理的罪人。”9月12日,郸城县洺河治理工程的河道清污系列工程已经动工,二期征迁涉及的465户居民,已有424户居民签订搬迁协议。为了早日扮靓家园,许多已经搬迁的市民反过来向邻居解疑释惑,动员征迁。

郸城县委、县政府于2016年提出的洺河治理工程远景规划,涉及2095户居民。该工程是该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工程,预计总投资近28亿元,将对洺河、调水渠、五里河、劳武河、杨白沟“三河一沟一渠”23.9千米、194.80万平方米工程面积范围内的水环境进行治理,彻底消除黑臭水体危害。该县计划在2018年年底实现“三河串三园,一沟一渠衔两珠”、蓝绿相映、一节一色、一段一景的“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宜业环保生态滨河景观。

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二高校园毗邻洺河治理工程。近年来,因周边建筑和住户不断增多,该校几度扩校都被搁浅。目前,该校近8000名师生仍在夹缝中生存。洺河治理系列工程开工后,该县随即启动洺河治理二期征迁工作,即洺河治理工程的功能设施建设区域、绿化园林区域和二高教学环境优化项目的征迁工作。

据了解,洺河治理的二期征迁范围包括洺河北侧、二高南侧、文化路西侧、方园国际小区东侧的7.6万平方米区域。该区域的土地性质复杂,有历史遗留的省政府已批未征的原县法制办用地,有胡庄社区张庄的集体土地,有“三证”来历不明的房屋,还存在无正当手续的房屋。在该区域建房居住的人员繁杂,有党政机关干部、有进城的农民、有二手房买主,但就是没有该区域土地集体使用权的张庄居民。这片住所,说村庄不是村庄,说社区不是社区,说街道不是街道,成了党组织的真空地带。目前,市民称这片区域为“别墅群”。这片区域住宅的建设标准虽然谈不上别墅,但都是一家一户的3层独院。该区域的住宅都是独院,在之前的转手变卖过程中,价格逐年增长。

“我们刚开始受个别曾在机关单位上班的老领导鼓动,不相信政策,跟着起哄,到县委上访,只是想多要点儿补偿款。指挥部人员把政策给我们讲透彻后,我们才恍然大悟,很快签了协议,申请了安置房。”在二期征迁指挥部,几位曾经极度不愿配合征迁的女士成了先进典型,成功劝说几十户邻居搬迁。

截至昨日周口晚报记者发稿时,洺河治理二期工程征迁涉及的465户居民,已有424户居民签订了搬迁协议。

针对该片区的征迁扫尾情况,该县洺管委主任王洪新表示,洺河治理工程关乎该县人民利益,对于极个别人员持有来历不明的规划证、土地证、房权证,该县已责成国土、规划等部门依法核实,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于剩余拆迁户中极个别曾在党政机关岗位工作,却不愿配合征迁,甚至鼓动不明真相人员阻碍征迁者,指挥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洺河治理工程进展顺利,让该县人民如期看到洺河美景。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