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16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重庆南京着手开展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09 15:49: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65次浏览


重庆将打造35个特色小镇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特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已正式出台,记者9日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相关推进工作已经启动。

 

什么是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实践。

从2017年起,意见称。重庆将以当地35个市级特色小(城)镇为主要对象,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地方市级财政每年给予3.5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专项补助,力争到2020年,建成一批空间美、街区美、生活美、风景美、生态美的特色小(城)镇,创立30个左右中国特色小镇。

特色小(城)镇建设要加强风貌整治,意见要求。维护和延续城镇激进风貌,挖掘提炼历史文化内涵、独特的地域元素和建筑符号”打造有记忆、有故事、有内涵、有个性的街巷界面和建筑精品。

当地特色小(城)镇建设还要体现生态美。依照意见要求,此外。当地要加强城镇及周边湿地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维护,强化对自然山体的维护和绿化,做好流经城镇周边的河道维护线及城镇规划绿化缓冲带建设,实施生态维护与修复,着力减少小(城)镇建设对生态环境的人为破坏。

意见指出,资金保证方面。自2017年起,当地将调整市级中心镇建设补助政策,重点用于特色小(城)镇建设补助。其中,地方市级财政每年给予特色小(城)镇建设3.5亿元左右的专项补助,连续补助5年。

南京银行助力特色小镇建设

这是南京首家进入特色小镇建设的银行资本。老街改造是双方的第一个项目,南京银行日前与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签署规模达100亿元的共建协议。南京银行已先期投放8亿元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住建部去年10月公布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特色小镇建设是新型城镇化的先行旗帜。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告诉记者。南京银行第一时间对接省内7个特色小镇,并在服务浙江梦想小镇等10多个特色小镇建设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推出鑫福镇方案,针对性地解决特色小镇建设融资、融智、融商难题。南京银行在和高淳区政府合作基础上,将通过股权投资、PPP模式等与社会资本合作,激发企业和民间活力,缓解融资难。同时,银行还把客户资源嫁接到项目上,协助特色小镇产业转型。

南京银行在浙江地区的做法值得借鉴,胡昇荣看来。即依托多元化金融产品,设立特色小镇产业基金,专门扶持特色人才和特色项目,把特色小镇变成产城人文一体的居住空间、生活领域和产业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密切与地方政府的对接,把在杭州支持梦想小镇的胜利做法移植过来,发挥自身网点布局全、业务牌照多、创新特色浓的优势,不时探索与实践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模式,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加强与政府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特色小镇的发展。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