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23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个人房贷放量与预期的“开门红”仍存差距

发布时间: 2016-02-23 09:34:33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22次浏览


周口房产网

在房贷政策日趋宽松的背景下,个人房贷放量与预期的“开门红”仍存差距。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6年1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显示,1月当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5.1亿元,同比少增22.4亿元。此外,受银行瞄准年终奖理财、上调存款利率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影响,住户存款当月增加达270.5亿元。

存款

股市震荡

居民存款回流银行

数据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9428.39亿元,同比增长13.7%,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其中,住户存款同比较快增长。1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2477.8亿元,同比增长12.8%,较上月上升2.4个百分点;当月增加270.5亿元,同比多增188.9亿元。其中,住户存款活期存款当月增加174.8亿元,同比多增213.7亿元;定期及其他存款当月增加95.7亿元,同比少增24.8亿元。

更多新闻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周口房产网,周口房价河南周口房价周口楼市最新房价周口楼市网:等网站,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周口房产网

解读为何居民存款会快速回流银行?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历史统计数据发现,银行存款变化与股市涨跌关系密切。去年3~5月,股市一路上行,我市居民活期存款连续3个月下降,于6月居民存款终于迎来增长,而那时股市正是冲上巅峰转而极速下跌阶段。今年1月,股市行情仍震荡不休。而不少金融机构又瞄准市民年终奖理财需求,将存款利率进行上调,如农业银行就将定期存款利率上幅了40%。同时,一些银行推出了有年末行情效应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小幅上涨到5%附近,对市民资金回流银行形成了一定诱惑。

贷款

1月重庆人

贷款55亿元买房

数据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3469.2亿元,同比增长12%,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当月增加513.4亿元,同比多增192.8亿元。其中,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963.9亿元,当月增加55.1亿元。

解读对比去年1月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增加77.5亿元的数据可以发现,单月增量同比下降了22.4亿元。

房贷放量同比下降的原因何在?显然不是贷款成本的原因。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58%,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也就是说,若按揭购买首套房时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执行4.41%的利率,贷款成本是最近5年来最低。具体来说,2011年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为7.05%,这意味着即使在当时可以拿到基准利率7折优惠,实际执行利率也为4.935%,仍比目前基准利率9折优惠后的4.41%高。

“陆续出台的房地产宽松政策,对居民购房计划难免产生影响。”市内一大型房产开发企业营销部负责人分析,部分居民存在“观望,等待进一步利好”心理预期。不过,随着春节后购买首套房居民可享两成首付政策的落地,将会带动刚需购房者入市,预计在3月份将会出现房贷放量小高峰。

更多新闻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周口房产网,周口房价河南周口房价周口楼市最新房价周口楼市网:等网站,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