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21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顶楼真的不适合居住吗?小编总结告诉你好处

发布时间: 2016-02-14 09:24:51

来源: 佛山房地产

分类: 楼盘导购

1314次浏览


周口楼市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顶楼一般不会选购。认为楼层高,夏热冬冷,水压低等;但也有些购房者认为顶层通风好,采光好,干爽等。顶楼有优点也有缺点,很难说顶楼的利和弊到底谁大于谁,其实在不同人的眼里,这个问题就有不同的答案。在到底该不该置业顶楼的问题上,买家最关键的是根据自己的居住要求和状况在利弊之间寻找平衡。下面来看看顶楼的优缺点分析:

顶楼9大利好

1.视野开阔,可以“一览众山小”,对保护视力也有好处;

2.通风、采光效果好,阴雨天能节省照明用电;

3.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也不会受楼道邻居上上下下的干扰,比较安静;

4.因穿行的人少,楼道比较卫生,而且个人空间较多;

5.在梅雨季节比较干爽,不用除湿;

6.蚊虫较少;

7.私密性好;

8.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经常爬楼梯可以锻炼身体;

9.价格往往比较便宜,可以把节约下来的钱用来更好地布置自己的房间,或者为空调交电费。

更多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房产网周口楼盘超市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周口楼市网

顶楼6大弊端

1.夏热冬冷,夏天要比低层单位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

2.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首当其冲要受害,容易出现渗水、裂缝。

3.水压一般比较小。

4.高层住宅的顶层最怕停电,公摊电梯运行费以及电梯维护费用比较多。

5.没有电梯的顶楼,爬楼梯比较辛苦,不适合有老人的家庭。

6.卫生间会散发出异味,因为通风管在顶上,所有的异味从一楼向上涌。

除此之外,买顶楼送阁楼,也是很多开发商的惯用手段。部分购房者经受不住诱惑,认为买这样的房子是捡了“大便宜”,住进去后才发现跟想象中的情况不一样。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有的顶楼住宅赠送阁楼,很划算。开发商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促销。

购买“送阁楼”的顶层住宅要注意4个方面:

一阁楼高度

不同的层高决定了阁楼是否纳入销售建筑面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只有高于2.2米的部分才计算建筑面积。

二明晰产权

对于小阁楼中低于2.2米不计算建筑面积但有使用功能的部分,要在房屋权属登记中明确相应权利的归属。

三弄清计算方式

如果阁楼计算在销售面积中,那一定要弄清楚是如何计算的,做到心中有数。

四弄清配套

一些楼盘顶层与阁楼之间的楼梯需要购房者自行购买或另外付款,购房者一定要事先弄清楚。

此外,购房者还需仔细察看阁楼结构和面积。尽管阁楼成为辅助顶楼住宅销售的一个卖点,但有的顶层阁楼设计很不实用,窄小黑暗,通风差,如果是这样的阁楼宁可不要。

更多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房产网周口楼盘超市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