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64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江苏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6-09 22:31:02

来源: 中国江苏

分类: 其他楼讯

291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2:31:02整理提供】

省政府办公厅6月6日印发“关于全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等四个文件的通知”,我省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过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2017年6月底前,全省全面实现实体经济企业5个工作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9月底前,各市、县(市、区)将全面实现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经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办公厅一次性印发了《关于全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的指导意见》《关于全省推行施工图多图联审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全省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记者了解到,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只要一个窗口一人接件,即可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相关的房屋交易和缴税材料,让企业和群众不重复排队和提交材料,便可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为此,我省将调整优化现有窗口设置,各地增设的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点将由交易、税收、登记部门共同入驻,一人统一收取不动产登记全部材料,实现集成办理。以房屋交易、税收、登记所需的申报材料为基础,按照不重、不漏原则,制作统一的申报材料目录并对外公布,并可实现异地办理、同城通办。不动产权证书等则可通过当事人自愿申请快递方式送达。此外,还将在银行、公积金网点增设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对依法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除缴税)的,在受理环节即预缴相关费用。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选择是否即时预缴相关费用,或采取快递、中介代缴、网上申报支付等方式。

在简化不动产登记流程的同时,江苏还将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非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等复杂的不动产登记以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办结以及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外,各地要在保证不动产登记依法、规范、准确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压缩登记时间——

2017年9月底前,无锡、南通、连云港、盐城、宿迁等5个设区市本级实现全部登记类型7个工作日办结;72个独立登记发证的县(市、区)有一半以上实现全部登记类型7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7年12月底前,所有设区市本级、县(市、区)全面实现全部登记类型7个工作日内办结;设区市本级增设1个以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点,各县(市、区)中心所(分局)所在乡镇(街道)设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点。

2018年6月底前,全省全面实现全部登记类型5个工作日内办结,尽可能提前实现。

另据悉,2018年6月底前,各地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拆迁、公安等部门将实现信息共享,逐步实现网上预约、预申请和预受理。多部门还将共同商定办理时限并对社会公示和承诺。 (汪晓霞)

链 接 >>>

南京不动产登记两个工作日办结

本报讯 9日起,南京主城六区范围内的商品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事项,可在位于江东中路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式综合办理,2个工作日即可制证并委托邮政送达。7日,南京市政务办联合相关部门联合发布这一改革举措。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涉及多部门,环节和材料多、排队时间长。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南京建立全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网上办理平台,按照“网上能办的不进厅、流程再造能合不分、信息共享减少排队、快递支付节约时间”思路,平台对接10个部门103个数据接口,共享国土、房产、民政、公安、信息中心等部门数据信息,推动流程再造。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通过3大步骤实现:将房产测绘配图、交易备案、缴纳税费、不动产登记等3个部门事项合并,一个窗口综合受理,申请人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即完成向3个部门办理多个事项申请,申请材料由原先向3个部门提交19份材料,变为向一个窗口提交9份材料;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窗口受理后系统自动与后台相关数据核验,实时核算出申请人应缴税费总额,申请人通过手机一键支付缴费,完成申请人办理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申请全部工作;申请人缴纳税费后,审批人员按规定流程进行审核、登记,一次性打印不动产权证书和各项税、费票据,2个工作日内办结后委托邮政EMS免费送达。

据悉,二手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平台将于10月上线试运行,年底前向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外的市、区其他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推广应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