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93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住房成交进入低速期,二手房成交超一手

发布时间: 2017-05-17 15:03: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38次浏览


从3·17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北京各种房地产政策已经发布了17次,楼市调控的力度可以说刷新了全国的历史纪录。频繁调控之下,对于北京豪宅市场供给端的限制,今年以来尤为明显,目前均价8万元成为拿证红线,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一个“产品为王”的最好时代,也可能是最末时代。

 

《40城二手房成熟度排名》显示,2016年北京、厦门、深圳、上海、广州5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经超过一手住宅。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这说明上述5个城市住房市场率先进入成熟阶段。报告还指出,南京、哈尔滨、宁波、苏州、乌鲁木齐等5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也已经达到一手住宅成交量的80%以上,其中主城区已经先于全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在剔除商办类产品的影响之后,4月公寓豪宅成交不仅未出现下滑,反而小幅回升。尤其是10万+顶级公寓产品,4月共实现成交69套,环比甚至出现翻倍增长。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这是一个“产品为王”的最好时代,也可能是最末时代。近两年不管是领军豪宅市场的万柳书院、北京壹号院,还是单价刚刚迈入豪宅基准线的首开华润城、五矿万科如园,在产品打造上均有属于自己的独有符号。而受到未来土地供应外延、“90/70”政策,以及限定销售价格的全面制约,目前的豪宅项目不管从地理位置还是产品品质来看都将成为,这一预期也使得公寓豪宅市场成交依然保持坚挺。

 从二手住房成交来看,2016年共有3个城市成交量超过2000万平方米,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其中上海成交量最高,超过3000万平方米。此外,广州、苏州、成都、天津、南京、杭州等6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广州成交面积为1961万平方米,接近2000万平方米。而南宁、太原、贵阳、呼和浩特、兰州、银川、金华、扬州、西宁、海口、三亚等11个城市存量房市场规模相对偏小,成交量都在300万方以下。

 从住宅存量/增量成交比例来看,北京、厦门、深圳、上海、广州这5个城市比值都大于1,说明二手住房成交规模已经超过一手住房,市场相对较成熟。此外,南京、哈尔滨、宁波、苏州、乌鲁木齐等5个城市的比值大于0.8,说明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一手房的80%以上,其中主城区已经先于全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自去年开始施行的预售价格监管极大地限制了公寓豪宅市场的供应。从2017年北京楼市调控趋势来看,收紧仍然是长期预期,因此对于预售许可证的监管也将是长期性的,“8万元”也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北京8万+公寓豪宅供应仍将会“凤毛麟角”,而受到供应低迷的制约,公寓豪宅市场成交也将进入低速运行周期。

“去库存时代,房地产市场最后拼的其实就是房子的品质,也许再过几年,全国都不缺房子了,但可能会缺好房子。同时,在买房时机上,固然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好房子、真正让人喜欢上的房子,无论何时永远值得下手买。但现实问题是,好房子太少。说实话,不少开发商很对不起北京这座城市。”日前,在凯德·麓语“业界领袖学者时局解析巅峰论坛”上,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颇为犀利的演讲吸引了在场的很多人。

马光远再三表示:“尽管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市场购买力强劲,但在产品为王的时代,老百姓最终需要的还是货真价实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