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8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楼市一旦崩盘所带来的后果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01:25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9968次浏览


楼市如果崩盘我们将无一幸免

图片选自网络

很多人总是在说房价暴跌,不要盼着楼市崩盘,那天到来我们将无一幸免!要问中国老百姓(43.990, 0.00, 0.00%)最想什么涨,那肯定是股市了,而要问大家最想什么跌,那肯定是楼市,而且,这跌还不能是一点一点扭扭捏捏的跌,最好一睁眼楼市就“大跳水”,明天就能买的起房,特别是那些还没有买房的人会很高兴,因为崩盘后,房子似乎就唾手可夺了!于是乎,不少人特别的乐意看到“房价大跌、楼市崩盘的消息。”然而,不知道在舆论兴致勃勃的唱跌中国楼市之时,您是否有想过,如果楼市真的崩盘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人人就买的起房了呢?在或者,您会说,楼市崩不崩盘与我无关,或者能置身事外的话,那我不得不说,你可能错了,因为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一旦楼市崩盘,我们将无一幸免。

楼市崩盘后果之一:失业率大增

很多人设想,如果房价崩盘,还没有买房的人将会很高兴。因为崩盘后,房子似乎就唾手可夺了!不过,要高兴起来的前提是,你没有在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里从事,比如钢材,水泥,混凝土,玻璃,家电,中介,家具,地板,装修等。如果不幸的身处于这些行业,你将无法避免的遭受降薪甚至是失业。不仅如此,房地产行业的衰退还将间接波及到更多的行业,以至于更多的人无法置身事外。

如同我们大家所知道的,因为很多的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于土地出让的收入在他的财政收入当中是占有一个相当的比重的,所以一旦发生了所谓的这种房价崩盘导致整个市场没有办法正常运营之下,他所牵连到的关联性非常非常庞大的,包括地方政府,包括银行,包括五十八种到六十种直接关联进而带动大量的就业困难,恐怕是如果真的发生楼市崩盘的话,会出现那一种刚刚讲的一些惨状,尤其是在失业率方面带来的影响和冲击是非常非常大的。

如果就像08年的形式要重回的话,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基本就停滞掉了。所以说当时08年,包括最后到08年9月15号雷曼兄弟公司倒台,全球金融危机,其实这只是一个契机,它真正出现问题就是中国的房价,在2008年下降了,没有大跌,但是下降了。这样的话,房地产上下游相关的所有的行业整体的发展就全受到限制了,在2008年的7、8月份的时候,当时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就是下岗就有两千多万,那么钢铁以及上下游的所有的行业全部停滞,那中国整个的数据,就是宏观经济的数据就大幅的下探了。当时就是有一个预测,如果当时那种情况要是延续下去的话,那就是房地产上下游等70多个行业就基本停滞了。到2009年六月份,就会有九千万农民工继续下岗,就是有1.1亿左右农民会下岗,这个是国家承受不起的。

楼市崩盘后果之二:中国经济将倒退多年

的确,回顾美国、日本、香港这三次楼市崩盘的后果来看,对于经济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以日本为例,1991年后,随着国际资本获利后撤离,由外来资本推动的日本房地产泡沫迅速破灭,房地产价格随即暴跌。到1993年,日本房地产业全面崩溃,企业纷纷倒闭,遗留下来的坏账高达6000亿美元。而这次泡沫不但沉重打击了房地产业,还直接引发了严重的财政危机。受此影响,日本迎来历史上最为漫长的经济衰退,陷入了长达15年的萧条和低迷,即使到现在,日本经济也未能彻底走出阴影。再来说说香港,1997-2003年的香港,那时媒体齐呼降房价,闹得连想买房的人也不敢出手。他们说“不都说房价要降吗?等等再买吧”。结果真的造成楼市萧杀,房价六年下降70%。连无房者都因失业遭受损失。然而,港媒原以为楼价下降有利于民众,却没想到低收入阶层大量失业更买不起房。直闹到媒体也裁员才顿然醒悟,赶紧改唱衰为唱盛。而美国的楼市崩盘,甚至还导致了20世纪30年代的世界经济大危机。

中国真的在城市化水平还实际上不到40%的这个阶段上,如果就出现崩盘,可能都回不到像美国和日本那样一个回调期,而是跌入中等收入陷井的问题,经济很可能一蹶不振就是几十年。

所谓的经济三驾马车当中内需这一块最大的部分其实就是房地产,那么如果说我们现在的状况是三驾马车当中出口,所谓的外贸目前的状况非常不理想,这是大家都清楚的,另外一驾马车是投资,投资长期以来是靠公部门的资金投入,事实上也没有办法一直持续下去,所以现在内需这个市场是非常重要的,而内需 里面房地产又是很重要的一块,如果说今天中国的房地产面临到所谓的崩盘这样的状况的话,我相信对于中国的经济来讲是会形成一种灭顶之灾

楼市崩盘后果之三:银行不会再批新的房地产贷款

中国房产业的高速发展,当然离不开银行的支持,可以说,银行贷款的主要渠道现在已基本集中在房产业,一旦房产业崩盘,银行贷款将大部分打水漂,其后果当然是银行支付都成问题,这就必然导致有些银行可能会破产,虽然中国的支柱银行是国有企业,破产不易,但要恢复也不易。

每年的银行都有一个放贷的额度。因为,钱放在银行肯定是没有任何收益的,他一定要存进来然后放出去,但是如果说是房价下降了,大家都不买地了,在整个房地产的投资我都都不投了,也不开工了,像这种情况出现了的话,那银行的钱也就不用往外贷了,就放着,那可能对银行收益会有很大的影响。

而对个人贷款的影响,或许有人认为,虽然收入下降,但房价跌得更惨,可以用积蓄作个首付,买上房了,从此,不再为房子着急上火。但这只可能是你的一厢情愿,一旦危机来临,对银行来说,他首先想的是如何回收已经放出去的贷款。

对已经成为房奴的人来说,随着房价下跌,你将不愿再支付高额的月供,尤其是当你遭遇薪水下降,被裁员后,你也已经无力支付这部分月供,你的房子将被银行收回。以美国为例,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的房地产价格下调了50%,在泡沫严重的地区,房价下跌了60-70%。美国房地产价格下跌了50%,严重地区价格下跌70%,据统计,有上千万美国人失去了自有住房。对个人股票资产的影响,曾经幸运的你可能拥有许多的资产,股票,基金,债券,信托,但是受经济整体下滑之累,它们的价值也将快速蒸发,成一纸空文。

楼市崩盘后果之四:民间贷款或集资将会灰飞烟灭

现在,中国楼市不但集中了大量的银行贷款,更集中了民间最主要的贷款,虽然非法,但存在是谁也无法忽略的事实,目前,民间集资到底有多大的金额恐怕是一个谁也无法计算的数据,但从几个非法集资大案来看,其额度似乎比银行贷给房产业的金额还要大。一旦楼市崩盘,这些民间集资或贷款就会灰飞烟灭,虽然有无数大大小小的老板跑路、跳楼,都无法挽回这些民间集资,而到时候,我们或许看到的将是无数老百姓愤怒而哀叹的神情。

今天看到非常多的银行,不只是银行,还有很多信托业的或者公募的私募的基金在市场上非常盛行,这一部分的钱其实相当的比重是从银行出来的,那么一旦发生了这一种,因为理财产品本来就是,不管他字写得再小,还是有这么一条,投资有风险,需要谨慎等等的字眼。所以在正常情况之下,部分少数的基金,发生了这种无法兑付的时候,那么政府会出面来协助解决,但一旦这是大面积大范围出现问题的话,相信去买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人也好消费者也好,基本上连保本的几率都不大。不能说一定是血本无归,但是相信能够收回来的比例是很有限的。

事实上,在中国,房地产,银行及金融板块占了中国股市1/5以上的市值。楼市崩盘将直接影响这些板块股票大跌,其他板块也难以幸免,大规模的资金将造就股市的末日。你还能通过资产多元配置来避免风险吗?早在2010年,就有人分析认为,仅温州人投资国内房地产的资金规模达到1000多亿元。一旦楼市崩盘,这些资金将大多有去无回。这些,都是在房地产崩盘时将发生的事实,身在这个体系,一旦崩盘来临,我们将无一幸免。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