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22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地方政府应对房地产调控带头负责

发布时间: 2017-03-17 11:37:00

来源: 财联社

分类: 行业动态

536次浏览


  国务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称,房地产要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地方政府特别是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这个责任。

  问:在《报告》初稿的时候对房地产调控方面的内容不是太多,总理记者会也没有涉及房地产调控方面,房地产税今年也没有提请审议,请问韩主任,这次《报告》修订只补充了两句,之前有报道说好像有四处修改纳入,我想问这是否意味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的考虑有所变化?您如何看待现在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大涨的势头?谢谢。

  答:相对来说,在房地产这块修改的还是不少的,刚才我已经讲了,包括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等等,这些都是回应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房地产市场确实很重要,它既关系到发展,也关系到民生。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主要有几个方面需要强调:一是要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因为不同地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情况差异还是很大的,从库存和房价来讲,经常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有些地方价格飞涨,有些地方多年低迷;有些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库存很大,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掉。但是也有一些城市,特别是一些热点城市现在别说库存了,甚至存在排队购房现象。所以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强调地方政府特别是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这个责任。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