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0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万科:董事长或易主,董事会改选可能延期

发布时间: 2017-03-16 08:38:12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925次浏览


万科创始人王石

随着万科股权争夺一波三折的剧情继续上演,在万科股东大会召开前夕,王石似乎又要面临“被退休”的选项。

再次被建议退休的王石

据腾讯财经报道:有较高级别官员已经表态“万科是优秀民族企业,应该支持”,万科管理层获得多数席位的可能性较大。王石本人退出董事会的意愿较小,可能选择折中方案,或担任名誉董事长,在董事会留独立非执行董事。

来解释下加了两个限制语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独立就是说王石和万科没什么关系,非执行是说王石不会在万科担任任何管理职务,简单来说就是王石将会变成和万科日常经营没有直接关系的挂名董事长。

再一次被劝“退休”,不知这次王石先生情绪是否激动?

万科成立了30余年,王石就是要交班,也要有个体面的退场方式,如果真的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太落寞。

据王石的老伙伴冯仑透露,王石是那种异常克制自己的人,说做就做,说不做就不做。爬珠峰说几点睡觉,无论同行的人聊的多兴奋,王石也不出帐篷。外出吃饭,说不去这家餐馆,即便最后同行的人都去了这家饭馆,王石落座也不会吃一口。

对于这样傲娇有原则的王石而言,说要引进深铁做二股东,即便重组方案被否决了,最后还是神奇的令华润退出,将股份转给深铁。那曾经表态不欢迎姚振华,王石要怎么做?

进攻,进攻还是进攻

万科管理层持股8.42%,怎么能够同宝能系的25.4%相博弈。同股不同权也就是AB股这事在A股没法执行,不然王石以及万科管理层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难。

从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开始,万科就一路在进攻。除自家公众号时不时发几篇文章“嘲笑”下那位第一大股东,耍耍嘴皮子功夫外。还抛出深铁集团重组方案想摊薄宝能系的股权,结果步子迈大了,重组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定,还引得同曾经的二股东华润交恶,失去了央企的靠山。

好在处在深圳政府的地界,万科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战略引入深铁集团以华润退出将股份转让深铁的意外方式得以成交。

但是即将到来的股东大会,是万科管理层的又一道坎,毕竟按照万科章程上规定的董事会选举采用“累积投票制”的方式计算,宝能系很可能得到3至4个董事席位。

前几天,向来对股东分红大方,但除了给钱也没有其他同中小股东互动方式的万科,突然抽冷子想起来做市值管理了,提出了5到10年达到万亿市值的计划。

这就相当于向万科的中小股东重复那句老生常谈“万科的管理层是万科最值钱的资产”,只有这届管理层能到带领万科获得可持续的高增长,我们都计划好了……

只可惜这个市值管理方案没有掀起多大波澜,好几天万科的股价没什么变化(除14日的上涨),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揶揄这个方案,5到10年,是5年还是10年?中间的时间差有些大。

不管怎么,万科的管理层表达了“只有我们能做到”的表态。

董事会改选或将延期

昨天,万科股价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超8%的涨势,最终收跌1.3%。与股价相比,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改选可能更受关注。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原计划于本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或将延期,董事会改选可能也无法如期举行。

华润彻底退出,深圳地铁入局,宝能遭到严厉监管,但万科股权之争并未就此落幕,各方角逐的焦点,已转移到新一届董事会的改选。本届万科董事会11名董事中,除4名独董、1名外部董事外,华润、万科管理层各占3席。有分析称,按照目前各方的持股比例计算,宝能可能最多会得到4个董事席位,深圳地铁2个席位,此外恒大、万科管理层、安邦各有1席。

但由于宝能董事长姚振华近期遭到保监会的严厉处罚,10年禁入保险业,且宝能方面表示只做财务投资者,因此最终新一届董事会中能有几席属于宝能,并不确定。而第二大股东深圳地铁,由于其持股时间未满180天,目前暂无提名董事的资格。经历过持久的股权纷争后,王石、郁亮等现任高管能否继续担任董事,也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