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5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黄志明: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 国土资源部:将出台相关法律

发布时间: 2017-03-15 15:55:40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3196次浏览


 

黄志明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万家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2013年以来,黄志明就土地出让使用年限问题先后提出《打破富不过三代70年产权模式,实现局部永久性土地使用权》、《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倡导设计百年作品建筑,鼓励动员实业兴邦》等多项建议。

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提出的建议里,黄志明代表剖析了设置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带来的种种弊端:行业和企业缺少打造名品、名店、名企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寿命只有几十年的“短命建筑”面临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他呼吁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倡导设计百年作品建筑,确保我国建筑为不低于300年以上的建筑,动员实业兴国。

3月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部长通道”上表示,有关部门已在去年年底提出过渡性解决方案,即不需提出续期申请,不需缴纳相关费用,正常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国家将出台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稳定预期。“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权会得到法律的有效保障。”姜大明面对众多媒体郑重承诺。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被采纳,是令人快乐而幸福的事,因为这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黄志明如是说。

140多件建议、议案总关乎国情

事实上,当全国人大代表9年多来,这样的收获,黄志明还有很多——

历时三年,催生我国民生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标志着我国社保事业进入有法可依的新时代。

历时三年,“降低国际名品关税”建议获国家采纳。

跋涉六年,促成我国资本市场分红利和境内优先股试点发行,关乎2亿股民切身利益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新模式逐步建立。

持续七年,为推进农村土地走向市场提出具体实施方案,被列为2014年全国两会100个精彩观点,并在今年全国两会得以落地……

去年8月,黄志明收到中央网信办的代表建议答复函:“你们提出的将网络信息作为国家资源统筹开发管控的建议,站在全局的高度,强调了信息资源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从清除重复滞后的法律、建立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到提高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价格、开辟农民增收新路径,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护中小股民合法权益,到关注百姓保障性住房和食品安全,从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倡导设计打造百年建筑,到取消POS机手续费行业分类并降低收费标准……9年多来,黄志明代表提交建议、议案140余份,件件关乎民生,其中20多份被列为重点建议,形成整套运行模式并转换成法律条款及国家大的方向性的建议7份。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繁荣和人民福祉作出自己应有的新贡献。”黄志明说。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