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3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呈现出三个新特征

发布时间: 2016-02-26 10:07:46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楼盘导购

1639次浏览


周口房产网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晨报公益跑团联盟成立仪式暨2015年北京晨报地产家居颁奖典礼上,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透露,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呈现出三个新特征。第一个特征是,2015年北京成交的土地规划面积仅高于2007年,但是成交金额却是历史最高,接近两千亿元。第二个特征是,2015年,北京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连续三年出现下降,但是北京住宅用地的成交金额、楼面价都在不断上涨,现在北京最贵的楼面价达到7.5万元/平方米。未来此类高价地项目售价有可能达到12万元以上。所以土地的价格是一个直接的催生动力。第三个特征,2015年,北京住宅用地溢价率高于40%的成交地块宗数在增加,未来大部分住宅土地溢价率都会超出40%。

2015年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达到8.8万套,如果去掉2万多套的自住房,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万多套。从近五年来看,今年北京商品住宅市场的成交量与前几年相比改观不大。6万多套的成交量,比2014年和2011年成交量多些,但比不了2012年、2013年成交量8万多套。从结构上来看,去年单价十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比前四年的成交总量还多,低总价的小户型的产品现在成交明显下降。

陈志认为,2016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分化会继续加剧,就是高端和低端的分化,低端有保障,高端靠市场。从整个市场成交的趋势上看,将会呈现一种高地价的趋势。2015年,北京高地价的成交数量很多,预示着明年、后年的高价盘会很多,能否顺利成交,这有待于市场去检验。2016年,北京新房市场将会呈现一个减量增价的过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可以保持在20万套左右,或者略低一点,有可能会延续2015年的态势。

更多新闻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周口房产网,周口房价河南周口房价周口楼市最新房价周口楼市网:等网站,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