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3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最新报道:亿万人都在关注的大事,2016的房价还涨吗?

发布时间: 2016-02-20 14:45:03

来源: 房地产

分类: 业界访谈

524次浏览


周口楼盘超市

【亿万人都在关注的大事:经济下行压力大,一线城市房价还涨吗?】全球经济下滑,中国的一线房价还坚挺吗?①财经评论员蔡鸿岩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②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尹中立认为,去库存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小城市。

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特点有哪些?

顾云昌(财经评论员):

一线城市两个特点:①房价在涨②二手房交易活跃

一线城市有两个明显特点,第一个就是人家在跌它在涨,因为房价主要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一线城市供不应求,深圳房价涨的最快,去年涨了45%以上。北京上海10%以上,15%以上。

第二个特点就是二手房在主导,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它的二手房交易占到整个市场交易的85%,90%,二手房活跃也是市场越成熟的表现,这在中国一线城市也表现明显。所以在普遍去库存的情况下,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不存在去库存。

蔡鸿岩(财经评论员):

房产政策要因地制宜

这几年回顾去看,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一线城市继续走高,三四线城市大量的积压库存,这是一个两级分化,所以现在我们出台的政策应该要一城一策,应该是因地制宜,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政策,尤其是像一线城市,现在几个一线城市都还是限购,控制房价为主导的目标,而三四线城市主导的目标一定是去库存。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2016年一线城市房价会出现区域价格上涨

目前看,一线城市不存在库存的问题,以北京为例目前的库存周期只有十个月左右,应该说是一个非常良性的,甚至价格还会有上涨的,而像深圳和上海去库存时间也基本都在10个月左右。一线城市因为2015年出了一些,整个后续的价格再涨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政策上再有信贷宽松,我们判断2016一线城市有可能会出现区域的价格上涨,涨幅会比较高一些有可能。

更多新闻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周口房产网,周口房价河南周口房价周口楼市最新房价周口楼市网:等网站,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周口楼盘超市

尹中立(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

去库存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小城市

人口的流动是向大城市集中,2012年中国服务业GDP超过了50%,所以这个时候服务业决定了大城市人口,人口向大城市集中,所以导致了住房的需求和供给出现了背离,去库存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小城市。

一线城市房价到底还会再涨多久?

蔡鸿岩(财经评论员):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我们国家的人口的分布经济的分布城乡的差距,决定了最优质资源在一线城市,它支撑着地价,地价价值在这,怎么可能房价会降呢?从总体需求来说房地产有一个规律,第一位置第二位置第三还是位置,经济不好的时候,资金投资是要避险的,它首先选的是好的位置去投资不动产,房价不是说越贵就不能投,往往是越贵的越值得投资,因为它的土地价值在这摆。

顾云昌(财经评论员):

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

房地产市场有长周期有短周期,现在应该说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白银时代特点就是供大于求,竞争加剧洗牌加快了,利润减薄了,这个当中房价相对而言也不会像黄金时代那么跳跃,应该平稳一点,但是从小周期来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整个的房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稳步向上走,全国的房价平均上也是涨的,但是不同层次涨不一样。

顾云昌(财经评论员):

一线城市现在应该加大土地供应量

将来京津冀一体化真正实现以后,有利于北京的房价平稳,但是这有个过程。我认为一线城市特别北京上海深圳,要加大居住用地的土地供应量,比如上海,现在把原来工业用地变成居住用地,通过旧城改造增加供应量,千方百计的加大供应量,我认为这是一线城市都应该想到的,一方面控制人口,另一方要加大供应量,通过二手房的盘活,让存量房能够出来。

更多新闻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周口房产网,周口房价河南周口房价周口楼市最新房价周口楼市网:等网站,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