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7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交易趋于活跃 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逐渐增多

发布时间: 2016-02-17 10:22:31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分类: 楼讯专题

3740次浏览


尽管春节假期的房地产成交数据一向疲弱,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成交量提升明显。

研究机构监测的15个城市交易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房地产成交总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9%,超过一半的城市成交数据好于2015年春节期间。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2月7日至2月13日,8个城市同比上涨,且涨幅较为明显,7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

武汉以超过1倍的同比增幅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楼市成交上涨最快的城市,成交面积较2015年同期提高104.1%,共成交182套房源。韶关与三亚紧随其后,成交面积分别同比上涨45.1%、42.1%。

7个成交量同比下降的城市中,福州跌幅最大,达72.9%,其次是合肥,跌幅达72.6%。从涨跌幅的平均值来看,8个同比上涨的城市平均涨幅达到42%,而下跌的城市平均跌幅为37%。

政府在春节假期前进一步下调非限购城市的购房贷款首付比例,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春节期间各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国人民银行继2015年9月30日将非限购城市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至25%后再度出手调节房贷政策,联合银监会于2月2日宣布在不限购城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此前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以来,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房地产交易趋于活跃,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逐渐增多,但也存在区域差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继续低迷,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以杭州为例,当地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尽管今年春节假期商品房成交数量环比大幅下滑,但主城区的成交量却是近6年来最好。2010年春节,杭州曾出现七天成交、预定“双白卷”的惨淡成绩。

据中指院统计,从2016年1-2月的日均成交情况来看,监测的15个城市日均成交总量同比显著上涨,涨幅为30.24%。其中15个城市日均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汕头涨幅最大为124.8%,苏州次之日均成交同比上涨103.4%。日均成交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扬州跌幅最大,同比下降39.9%,南昌次之,同比下降39.2%。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当前不同城市间房地产市场的二元分化现象在加剧。在连续两年楼市宽松政策拉动下,部分经济发展较好、产业基础扎实、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明显回暖势头。但仍有一些地区早期出让的建设用地量过大,无力纾解高库存。宽松的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对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提振效果较弱,楼市仍处于下降通道中。未来,随着大中城市对于资源、人口吸附力的增强,中国不同城市间的二元分化现象将不断深化,个别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很可能陷入长期低迷。

更多新闻请登录周口楼盘网周口楼盘超市周口房产周口房地产周口二手房资讯周口房产网,周口房价河南周口房价周口楼市最新房价等网站,全周口的好房子都在这里。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