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50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河南省住建厅通知:我省将加快发展成品住宅

发布时间: 2016-01-05 10:03:10

来源: 河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83次浏览


周口楼市网了解到,到2020年,河南省将大面积扩展全装修成品住宅的建设比例,其中省辖市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争取达到80%,县城(市)要达到60%以上……昨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省将加快发展成品住宅,推动绿色发展,引导逐步告别“毛坯房”建设方式,提升住宅产业化水平。

近年来,河南省住宅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居住环境和住宅品质不断提升,但是住宅产业发展方式仍然比较粗放,成品住宅比例较低,二次装修造成主体结构破坏、资源浪费和扰民等问题时有发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毛坯房”的建设方式已不适应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水平的需求。

成品住宅是指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门窗、厨房和卫生间基本设施配备等全部完成,已具备使用功能的新建住宅。“发展成品住宅,不仅能够节省建筑材料、减少建筑垃圾、降低环境污染,而且能够提高住宅性能,有利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娟说。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通知》要求,新建商品住宅应在规划设计阶段明确对成品住宅的要求,以幢为单位实施。公共租赁住房、酒店式公寓必须按成品住宅标准建设。成品住宅实行土建、装修一体化设计与管理,实施中可根据不同需求,实行“菜单式”、“订制式”的装修服务模式。

《通知》要求,成品住宅开发企业应在销售楼盘内建造实体装修样板房向购房者展示,成品住宅交房标准不能低于样板房水平,且样板房在该户型住房全部交付6个月后方可拆除。成品住宅销售合同中应增加附件,开发企业应明确对成品住宅质量保修的主体责任,在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中载明维护保养要求以及装饰装修材料、部品等详细信息。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省发展成品住宅已具备相应条件,各市、县要积极实施成品住宅示范工程,引导骨干房地产开发企业试点先行,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加快形成成品住宅装修的成套技术和通用化的部品体系,全面提高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水平。

以后的商品房将倾向于成品化,装修将成为房子的一部分。周口一站式买房、装修,就在周口楼盘超市。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