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拼团购房11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郑州举行中原资本市场论坛 国务院专家现场解读房产走势

发布时间: 2015-12-28 11:18:2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分类: 业界访谈

81次浏览


12月26日,省会郑州举行了第六届中原资本市场论坛,参加论坛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为近500名来自河南企业界、银行界的与会者进行房产走势解读。周口房产网带你了解,2016年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

【释疑】

为什么时隔37年

再开中央城市工作会?

“大家都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今年为什么还同时召开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这可是37年来的首次。”

12月26日,任兴洲在第六届中原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为什么召开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因为中国眼下正在经历世界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要解决全国2.6亿农民进城的问题,城市发展如何对中国经济影响深远。”

【说法】

“明年房地产开发投资

可能零增长”

任兴洲说,今年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关键词是“供给侧改革”。为什么要提这个词呢,因为改革开放以来,前30年我国的经济增速基本保持在年均9.8%,但2012年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少企业不能提供有效供给,成了“僵尸企业”,部分行业却又出现产能过剩,这就造成供给侧和需求侧严重不匹配,所以,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提出了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而“去库存”,主要是指要化解房地产行业的库存量。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下历年来新低,“前几年还是增长20%以上,今年只有1.3%(今年前11个月的增速),明年可能就零增长”。据她了解,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量最多,够卖五六年,而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不存在库存这个问题,去化周期只有五六个月,在合理范围内。

关注周口房产走势、周口房价、周口楼盘,就上最权威的周口楼市网——周口楼盘网

责任编辑: che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